猎奇绅士

于自我妄想世界之中沉沦的井底之蛙

【流星队】不再向往

 

cp千奏注意避雷!!!

今天的我

终于把魔爪伸向了最后一位奇人

真是可喜可贺普天同庆(拖出去挨打)

依旧万年不变世界观

人物理解致歉

设定致歉

ooc致歉

欢迎捉虫

 

——————————————————————

 

海的孩子,拥有海洋一样美丽的歌喉,拥有海洋一样碧绿通透的眼睛,却无法拥有海洋的拥抱。

深爱着海洋的孩子,却无法触碰海洋。

名为深海奏汰的海妖,无法触碰海洋。

海洋赐予歌喉的同时,也赐予了他诅咒与祝福的能力,这份能力使他无法接近他深爱的海洋,海水对于这个特别的海妖来说就像浓硫酸一样令他痛苦万分。

这个被海洋深深伤害着的孩子,依旧深爱着海洋。

“因为「海洋」,是「无罪」的。”

隐藏在陆地上的海妖,每日眺望海洋,坚信着总有一天,诅咒能够解开,总有一天,他能够再次拥抱海洋。

蓝发的海妖蓄着长长的头发,每天坐在断崖旁,思考着脚下的这片海,会不会再一次接受自己。

 

一群赏金猎人路过了这片海域,而队尾的一个赏金猎人,冲到了那个山崖上。

“生……生活是很美好的你不要想不开啊!!!”

海妖感觉到自己被人从身后抱住了腰,警惕心大作,刚想回过头给这个无礼之徒一手刀,转头就看见了一张可怜巴巴的脸。

碧绿与火红的眸子对上,两个人都是懵的状态。

“「想不开」是什么?是「开门」的意思吗?”

“诶?”红瞳的主人显然没有搞明白这个问题的意思,半晌意识到自己可能会错了意思,“所以你不是想轻生对吗。”

“「轻生」是什么?”

“就是想不开。”

“「想不开」又是什么?”

“就是不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不用珍惜自己的「生命」哦。”蓝发的海妖摇了摇头,“因为只要「大海」还在,我就不会消失。”

“奇怪的回答……”赏金猎人显然没有办法理解海妖的话,倒不如说长这么大他第一次体会到沟通障碍的感觉。

大概是海妖与人类过于相似的模样混淆了赏金猎人的视野,又或者是冥冥之中这片大海已经给予了答案。

“这不会,是你想要支走我的理由吧,啊,我虽然没什么用,经常帮不上忙,但是不珍惜生命这种事情我不会放着不管的哦。”

赏金猎人的眼睛里闪着光,但是海妖不理解。

魔物永远都不会理解人类的喜怒哀乐,而人类也无法想象到魔物到底在想什么,或者该说此刻站在断崖边对视的两个家伙,其实都没有搞明白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我不是人类,是「魔物」哦。”

就算他没有海妖特有的蹼,或许他连最简单的浮在水面上都做不到,但是那片大海告诉了他许多,他确实是海妖,他原本就属于那个光所到达不了的海中地域。

“可你看起来,就是人类的样子,魔物就算再变化,我也不可能二者不分的。”赏金猎人执拗地看着面前的海妖,似乎一口咬定了面前的家伙就是个奇怪的人类。

也许是第一次被人质疑自己的物种,海妖感觉到不服气,嘟起嘴来想要去拍这个看起来蠢蠢的人类的头。

“都说了我是「魔物」,告诉我你的「愿望」,我帮你实现,这样你就能相信了。”

被拍了脑袋的赏金猎人捂着头看着面前的海妖,“唔,怎么会有人想要证明自己是魔物啊,而且实现愿望这种东西,也不是魔物能够做到的吧。”

海妖别过头不再去看那个猎人,他看着大海,闭上了眼睛,张口唱起了歌,那是赏金猎人听不懂的唱词,却能够感觉到原本浮躁的心灵被安抚下来。他的歌声像大海的波浪平静安宁,却也像丝丝缕缕的微风,渗透进人的心底,仿佛内里浑浊的顽石在经过这般洗礼之后也会被打磨成通透明亮的珍宝。

在人声嘈杂的白昼里,大海听不到海妖的歌声,那富有魔力的歌声对于人类来说是一种祈福,海妖唱歌多半是为了歌颂大海,殊不知,大海听到了他们的歌,才会带来灾难。

白昼里海妖的歌声是祝福,待夜幕降临,歌声得到了大海的回应,诅咒的力量却也因此开始了。

赏金猎人应该庆幸,他在接近黄昏的时间段,听到了海妖的歌声,黑夜还没有来临,大海这个庞然大物还未醒转。

在歌声终结之时,海妖便失去了踪影,好奇又遗憾的赏金猎人只能低着头回到自己的住所,因为擅自离队接受了赏金猎人小队队长的一通责备。

“我还是,帮不了任何人吗。”赏金猎人叹着气扑倒在临时住所的床上,挠着头思考自己成为赏金猎人的初衷。

他一直以为赏金猎人的工作是与魔物的对抗,金钱不过是其次的,猎人才是这份工作的精髓,直到他加入了这个鼎鼎有名的流星队,他才意识到自己曾经所谓的梦想有多天真。

赏金猎人这个名字,在多数人眼里,注重的都不过是那个金字罢了,在他所知的那个范围里,只要给钱,流星队的成员什么都会做,赏金猎人从来不注意自己的双手是否肮脏,因为他们是最自由奔放的存在,没有人能够束缚住他们。他亲眼看着同伴的双手沾上无辜者的血,亲眼看着金钱将他的伙伴送上摇摇欲坠的塔顶,只要轻轻摇晃一下,便会摔下来,摔得粉身碎骨,魂飞魄散。

他的同伴嘲讽他所谓的正义虚伪做作,用沾满鲜血的双手拉拽他的衣襟,给了他清脆的一巴掌。

“想要崇尚你的正义,就去做驱魔人,而不是在成为赏金猎人以后和我们念叨这些有的没的,赏金猎人的本质就是钱,你想在这个世界活下去,就放下你那些幼稚的英雄论,你以为你自视清高能够获得什么,一味地执着于这些念头,那些假惺惺的驱魔人可看不上你。”

“我只是……”

“只是什么?乖宝宝,你已经快连饭都吃不起了吧,抛开你该死的念头,干一票大的够你挥霍好久呢,入了这行就看清现实吧,你连自己都救不活,你还以为自己可以拯救谁?”

同伴调笑着将赏金猎人撂倒在地,重重地踩上了一脚。

“哟?我们的大英雄就这点本事?”

从这个世界被划分为两个种族的斗争开始,就已经无可救药了。

哪怕是所谓正义化身的驱魔人组织,也不过是通过利益捆绑的连体婴,不为自己而活在这些摸爬滚打活到现在的人眼里,就是愚蠢至极的存在。

而第二天,那个扯着赏金猎人衣领教训的同伴,便被发现死在了海边,半个身子浸泡在海水中,惊恐的眼神永远留在了他未瞑目的眼底。

名为守泽千秋的赏金猎人咬着下唇看着海岸上那具有些狰狞的尸体,突然感觉到什么,转头望向了不远处的那个断崖。

名为深海奏汰的海妖,坐在断崖的边沿,正向他挥着手。

“这不是我的愿望。”守泽千秋感觉到嘴里泛起了腥味,但是他感觉不到痛。

祝福这个词汇,于魔物于人,含义始终是无法共通的。

“现在,你相信我是「魔物」了吧~”

“……”

赏金猎人也没有想责备什么的,毕竟在魔物眼里,人类不过就是供他们玩耍的生物,一条生命而已,魔物又怎么会去在意这些,加之那个同伴的作为的确可耻,再崇尚正义,也不会傻到因为一个人渣的死去而去责怪一个本意是保护自己的家伙。

“哼哼,我还可以实现你的「愿望」哟,这是「特别优待」哦~”

赏金猎人走到海妖的身边坐下,过了好久都没有说话。

“我的愿望,不是这个。”

“诶?那你的「愿望」是什么呢,我会帮你实现的,puka~puka~”

名为守泽千秋的赏金猎人咧嘴笑了笑,眉头却是皱着的,他感觉自己此刻就像与什么未知的东西立下了代价不明的不可逆契约,面对一脸天真地看着他的海妖,他没法开口。

“魔物不一定要实现愿望啊,你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呢?”海妖歪头看着面前的赏金猎人,“如果不实现「愿望」,「大海」就不会接受我。”

两个人沉默了很久,最终赏金猎人站起身,“总……总之,这样的愿望,是不会让人开心的,还有,你不能见到人就这样,被驱魔人发现了,你会有麻烦的。”

“可是实现了「愿望」,人类不是理所当然会「开心」的吗?「驱魔人」是什么?”

“是会杀掉魔物的人,所以一定一定,不要轻易去说实现愿望这种事情了。”

海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冲着迅速跑走的赏金猎人挥了挥手。

“人类,是有「名字」的吧,我记得,他的「同伴」,是叫他千秋。”

说着海妖又向着大海唱起了歌,没有跑远的赏金猎人回过头,零碎的唱词随着风的流动飘进了他的耳朵。

这样清脆悦耳的歌声,只有神明才能够拥有吧。

那之后名为守泽千秋的赏金猎人跟着小队离开了这座城市,不知是机缘巧合,亦或者是冥冥之中有什么东西在引导,赏金猎人的工作开始变得顺畅起来,千秋接到了许多他梦寐以求铲除魔物的工作,就像驱魔人一样,而这样的工作,显然比队伍不择手段地接脏手的活来得要好,虽然收入也并没有好多少,但是千秋乐在其中,很快也成了一个地段小有名气的自由猎人。

手上早就染上血的同伴意识到了千秋和他们不是一路人,整个小队开始对千秋进行了直接孤立,甚至可以说,千秋开始与这个本就散漫的团队脱节。

千秋抚着胸前一颗流星模样的徽章,叹了一口气,他感觉到自己的人生开始慢慢走上正轨,过去的他一直以为自己是队伍里最没用,最胆小的家伙,而现在的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工作,也结识了不错的友人,一切都像一场梦一样发生在他的周围。

“难道,这也是他为我实现的吗?”

千秋不相信短时间内这么大的转变只是自己运气好造成的,离开那座城市前那个魔物的歌声还一直环绕在他耳边。他能够感觉到自己确实与魔物立下了无形的契约,只不过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契约的内容到底是什么。

“简直就像代价不明的恶魔契约呢。”

借着一次工作他回到了那座城市。

那个断崖上,没有蓝发魔物的身影。

也是,魔物这种飘忽不定的东西,怎么可能永远存在于一个地方。

直到他抬头望向大海的另一侧,发现了海岸另一边不高的山丘上,树立起了一座城邦。

“之前来的时候,有这个东西吗?!”

赏金猎人站在城邦紧闭的大门前,皱着眉头思考着。而此刻他身边站着一个脸色糟糕的神父模样的人。

“流星队的小卒?”认出千秋胸前徽章的神父露出了一个轻蔑的笑,“你们还真是无孔不入啊。”

“啊?”无端被点名的千秋明显没有意识到这个人在说什么,“你认识我的赏金队伍吗?”

“如果条件允许,我现在就想带着从属灭掉这个自以为是的团队。”

“这可不行。”千秋感觉到了敌意,眼神瞬间凌厉起来进入了战斗状态。

“无谓的斗争只会带来多余的伤亡。”神父摇了摇头,“你不知道你的同伴干了什么蠢事吗?”

千秋不取上进的同伴看到了千秋与断崖上蓝发魔物的交谈,起初他以为那不过是个举止有些奇怪的人,直到他看见了那个魔物与海洋的交流,大海带走了那个侮辱千秋的同伴,他开始相信这个魔物是能够实现愿望的存在。便在暗地里悄悄引导着舆论,最终把海妖的情报卖给了那座城邦的统治者。

统治者想要拥有祝福与永生的力量,以帮助为由将不通世事的海妖引进了城邦。

“愚蠢的城邦统治者,触怒海妖既是触怒大海,这座城迟早会因为他的贪婪而覆灭。”

城邦的统治者向教廷驱魔人隐瞒了这件事情,可是终究逃不过教廷下情报网络的追查。

马上就要到教廷向魔王宣战的关键时期,作为战力的城邦还在做这种事情,神父莲巳敬人感觉到了无比的气恼。

“小卒,回到你的巢穴去,人类与魔物的战争,你们肮脏的赏金猎人还没有资格参与。”

“我想救他。”

“救谁?那个愚蠢的统治者,还是那只海妖?”

“那只海妖实现过我的愿望,我……”

“醒醒吧,小卒,人类与魔物始终隔着一道沟壑,不要再逾越这条线了。”

说罢神父想到了什么,伸手揉了揉太阳穴。

“一个小时。”

“什么?”

“在事态变得严重前,我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把你的魔物朋友带走,这里距离驱魔人与魔物的战线很近,如果你们不能逃出去,我也救不了你们。”

说罢神父的身后泛起了一阵雾气,凝聚成一个人形,手握着一面鬼旗,似乎还在笑。

『小少爷,你还是有点人情味的嘛。』

“闭嘴,恶鬼。”

人类与魔物始终隔着一道沟壑,而填平这道沟壑,也不过是一念之间的事情。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千秋不知道,远方那片天空,讨伐魔物的号角被吹响,多年未曾爆发的双方的战争,最终还是开始了。

他抬头看着那片天,感慨着乌云遮住了这片天空最美的星辰,而此刻的他,却在风中,捕捉到了熟悉的歌声。

熟悉,却和以往不同,扭曲的歌声仿佛述说着海洋的褪去,世界的消亡,搅得人五脏六腑都能感觉到钻心的疼痛。

那是属于夜晚的,歌颂海洋的诅咒之歌。而此刻海妖坐在城邦的顶端,一脸开心地对着海洋歌唱,只有在夜晚,他的歌声会得到回应,只有在夜晚,大海可以听到他的歌声,他在歌声里询问着一遍又一遍,他太想拥抱海洋了,他相信着总有一天大海会接受他,让他回到本就属于他的世界。城邦的统治者站在高台上一脸痛苦地听着海妖的歌唱,他以为实现愿望就要承受痛苦,于是他贪婪地,大笑地,希望海妖放声歌唱,希望自己拥有永世的祝福,殊不知下一秒,远方的海面已经做出了回应。

滔天巨浪席卷了这座城邦,一脸喜悦的海妖张开了双臂,却在海水接触到他的那一刻露出了痛苦的神情,灼烧一般的痛苦席卷了他的全身,海妖咬紧了牙关,眼角泛滥的不知是海水还是不甘的泪。

统治者在海水中谩骂着海妖所带来的灾难,指挥着逃到船上的士兵向着失去抵抗能力的海妖放箭。

被诅咒的歌声与海水淹没的恐惧占满的赏金猎人顶着满脸的泪水冲上前,看着身上染上灼伤一样伤口的海妖感到震惊,他寻来了一块漂浮的木板将海妖抱到木板上,颤抖地举起了手里的剑挡住了一根又一根飞来的利箭。

又一阵海浪席卷而来,轻易将统治者的船掀翻,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不远处趴在木板上的赏金猎人与海妖。

这座城邦在一瞬间变得面目全非,赏金猎人寻了一个海水到达不了的高处将海妖放下,看着原本汹涌的海浪在慢慢散去,神情复杂地看向一旁的海妖。

蓝发的海妖缓缓睁开眼睛,海水带给他的伤痛迟迟未褪去,他只能勉强坐起身,俯视着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那座城邦。

“「大海」还是没有接受我……”

赏金猎人蹲下身,戳了戳海妖脸上淡淡的灼伤痕迹。

“疼……”海妖眯起眼睛,伸手就要拍赏金猎人的头。

“知道疼就不要跟着奇怪的家伙走啊!”赏金猎人侧身躲开攻击,抱着手跺跺脚。

“可是他说千秋在「那里」啊~”

“知道了知道了,等等,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我是「无所不知」的呀~”

赏金猎人还想问下去,意识到神父给的时间所剩无几,看着海妖浑身的灼烧痕迹,闭上眼睛像是下定了决心,抽出了腰间的剑。

“千秋?”

“我知道你们在!”赏金猎人对着不远处大声喊起来,“我知道人类对魔物的恨,我知道两个种族之间跨越千年的战争!”

“我知道你们会觉得我微不足道,哪怕我胸前的徽章放出再闪耀的光,我也不过是个无名小卒,但是我还是要说,我是「流星队」的守泽千秋!一个货真价实的赏金猎人!”

“我身后的这个家伙,比你们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还要像人!虽然他还不懂得人情世故,虽然他还没能真正融入这个世界,只是因为他是魔物这样的分类就把他定义为要杀的家伙,那他也太可怜了。驱魔人要做的事情既然是保护人类的存亡的话,面对愿意和我们友好相处的魔物,为什么还要拔刀相助,人类和魔物就只有兵戎相见这一种选择吗?”

“救世主是不存在的,这个世界自被划分为两半以后就变得荒唐至极了,但是把牺牲控制到最小,不应该是我们要做的事情吗!如果你们没法救到那些被伤害的人,我去救!如果你们做不到给人类带来笑容,我去给大家带去笑容!赏金猎人的工作本就不是以赏金为主,是自由的,给每一个城市带去希望的职业,我是流星,但不是划过天际便再也消失不见的流星,我会永远留在这个大地上,永远支撑着这个世界!”

说着赏金猎人感觉到有人拉住了自己的手,转过头看见蓝发的海妖在冲着自己笑。

霞光照在了每一个人的身上,而一通简单的说辞显然没法打动驱魔人众,骚动的人群敌意丝毫没有减少,赏金猎人看见神父站在列队中冲着自己摇头。

而随着早晨的到来,海妖牵着赏金猎人的手,回头看向恢复平静的大海,开口唱起了属于海妖的,祝福的歌。

在那一瞬间,骚动的人群安静下来,原本怒火中烧的驱魔人们收起了自己的武器,收敛住了敌意与杀气,嘈杂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空气中仿佛只剩下了微风,与承载着风的安宁的歌声。

神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闭眼做起了晨间的祷告。

而当众人反应过来时,赏金猎人已经背着海妖飞奔出了这座城市。

这件事情草草了结了,教廷的小公子也不过是得到了神父一个详细的报告。奶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这样就够了,敬人。”

“毕竟,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

那只海妖的存在确实差点成为一个巨大的威胁,那份力量如果不能得到得当的控制,造成的灾难是无法估量的,就像那座城邦一样,但是秉持着无知者无罪的原则,神父并不打算在这件事情上做太大的文章,也许蓝发的海妖会成为维系海洋与陆地的筹码。

只不过赏金猎人的行程太过自由散漫,如果没有出入城市的记录而只是在森林边界徘徊,信息调查广阔如驱魔人教廷,也会搞不清楚他们的行踪。

而此时名为守泽千秋的赏金猎人便是和名为深海奏汰的海妖坐在森林里的小溪边,讨论着接下来的打算。

发现自己可以触碰溪水的奏汰久违地感受到了触碰水的乐趣,等到全身湿透被千秋从小溪里扯上来烘衣服的时候,他还是乐开了花的表情。

“你回不了海里,也去不了哪里,你干脆和我一块当赏金猎人吧。”

“「赏金猎人」是什么?”

“是惩奸除恶的超帅气超自由的存在哟,虽然我原来同伴的行径我实在不能赞同,不过现在我打算重新开始了!”

“可是离开「大海」,我就没有「自由」了。”

“那现在随意走在人类世界的你是谁,不要那么悲观,没有大海,你还是可以好好的活下去,赏金猎人是最自由的职业了,和我一起吧,奏汰!”

“千秋得教我怎么当一个「人类」才行啊。”

“绝对的!我们还会拥有可靠的伙伴,拥有超强的团队!”

当海妖拥有了一颗人类之心时,大海便会开始将她的孩子送上陆地。也许那个海妖本就是人类,也许他真就拥有了那样一颗心。

 

“也许我遇到千秋开始,就不再向往「大海」了呢。”

 

Fin.

 

——————————————————————

 

我是沙雕番外:

之后招收赏金小队队员的时候,奏汰和新的小队员们讲了一个故事。

说是有一天晚上唱歌被千秋听到了,结果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看见千秋在睡在茄子堆里。

“诅咒,这绝对是最可怕的诅咒啊啊啊啊啊!!!”

“队长,不要怪叫啊,啊好麻烦。”

“是茄子地狱是也。”

“要成为男人中的男人莫非还要经受住深海前辈的午夜唱歌考验?!”

“还是不要「听」比较好哦,puka~puka~”

 

 

评论(4)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