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奇绅士

于自我妄想世界之中沉沦的井底之蛙

挽烛


那座废弃的博物馆里有一盏烛,听守夜的人说,那盏烛从未熄灭过。

“怎么可能。”

人们发出嗤笑,露出怀疑的眼神,只是将这当做一个笑话。

“鬼魅本就不存在这个世间。”

那你们可曾想过,废弃的博物馆又何来守夜之人。

夜晚忽明忽暗的烛光究竟来自哪里,没有人敢回答。

一只乌鸦寻着烛光闯进了这片幽静之地,漆黑的羽毛融入夜空,便再也寻不到踪迹。

黑暗中有一双手擒住了乌鸦的翅膀,淡紫色的瞳孔里有怒色,想要给予这个打扰他安宁的不速之客应有的惩罚。

“打扰这片净土的安宁,会被带进深渊。”

乌鸦闻言陷入了安静。

“先生,我只是想要一点光。”

“黑夜里的路太难走了。”

“如果你的目标不是博物馆中的宝物,我大可放你走,只可惜你是一只乌鸦。”

神都不会信任的可悲生物。

“闪亮的珠宝只会蒙蔽你狭小的视线。”

不要妄图接近这片土地,作为守护之人,我会将你从世间抹去。

“我只是想与您分享一些烛光。”

虽然他未曾见过那盏烛。但是他坚信着这里有一盏烛。

“鸟类的灵魂又怎么能够懂得这片土地的价值,离开这里。”

乌鸦飞上了天空,在博物馆建筑的后方,看见了墓碑与骸骨。

“先生,您在这里,呆了多久了。”

久到曾经认识的人都已经化为骸骨,久到这个世界都不被人接受。

“先生,我想要与您分享那盏烛。”

夜晚来临,这片土地上,只有那一丝光芒,微弱易碎。

“那盏烛,来自这里。”樱发的人指了指自己的心口。

“分享这份光,我并不觉得你能做到。”

“我可以的。”乌鸦点着头,冲着面前人的心口啄了一口。

那个世界就像一面镜子一样支离破碎了,穿着华丽服饰的异瞳少年坐在博物馆的展台前,看着那盏燃烧殆尽的烛台,将他轻轻拿起,添上了新的灯油。

“老师,我想要与你分享那份光。”

烛光缭绕的烟雾中,有一个樱发人的影子。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