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奇绅士

于自我妄想世界之中沉沦的井底之蛙

【泉真】刺杀人鱼

 

cp泉真注意避雷!!!

私设世界观注意(接的还是童话集的大世界观)

ooc致歉

欢迎捉虫

 

——————————————————————

 


海中的世界是一片未知的领域,能够说出那片地域详情的,也只有隶属于海中的住民了,到底那个世界拥有与陆地多大相径庭的光景,却也不是一下子就能说得清的。

那个少年带着满身被海水打湿的痕迹踏上了陆地,艰难地学着人类的样子用双脚走路。年轻的冒险家拉着他的手,像对待婴儿一样教会了他行走与交流,金发的少年口中发出了听不懂的旋律,那是属于人鱼一族的沟通方式。

“夜晚会被海浪带走的。”少年在学会人类的语言后,一遍一遍呢喃着,一遍一遍述说着这段不明所以的语言。

“海浪会带走一切,但是想要作为人类避开海浪活下去,似乎也不是很难。”年轻的冒险家微笑着,“明明我们看起来年纪差不多,或许你真的可以在陆地上找一个归处。”

而在少年离开那片海的那一刻,那条人鱼被海浪带到了岸上,手上抓着一袋靛青色的鳞片,咬着牙爬到了岸上。水蓝色的眼瞳中有愤怒,更多的却是一份宁静。他化为人类模样的双腿上还带着残存着的鳞片的痕迹,丝丝缕缕的血渍顺着鳞片末端的伤口,每一动都会渗出一些,他的神情却丝毫不为这些动容,任凭着双腿浸没在浪潮之中,上半身则感受着脱离水的干燥空气,不知过了多久,适应了人类双腿的人鱼缓缓站起来,空气没有像水那样的浮力,迈出的每一步都比在海洋中要沉重得多。

“所以我才讨厌人类,这种平白无故的束缚感。”

人鱼迈着沉重的步伐,消失在了这片人迹罕至的海岸上。

 

向着大海的城市有一个传说,得到“人鱼之吻”的人,能够去往人类所未曾探索的海底地域。而听着剧团同伴说着这些琐事的游木真,也只能露出尴尬的笑容,不接话,也不表态。

“阿木对这种事情意外地不感兴趣啊,是我表达的不够简单吗,还是说阿木果然是传说免疫体质☆”

“传说免疫体质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啊!”被指名的金发青年一边吐槽一边站起身和同伴打闹,嘴边却一直是有些僵硬的笑。

是了,他知道同伴在说什么,他知道这个传说的由来,但是那个时候的他太小了,还是什么都不明白,什么都不懂的年纪,当那条人鱼牵着他的手,将他带去那个散发着微光的海中世界时,他从未感觉到质疑,亦或者对人类世界的不舍,因为那片海中仙境,的确是看多少次,都不会感觉到厌倦的地方。

还是孩童时期的他,在坠落海洋时,获得了“人鱼之吻”,至此在那片人类口中的未知海域,度过了一个不太一样的童年。

如果真的要说有什么回忆,大概是那条银发的人鱼真的教会了他很多很多东西,不论是生存哲理,亦或者其他,明明魔物对人类应该是憎恨的态度,他也以为自己的心会作为魔物延续下去。

但是没有,那条人鱼只是很客观地告诉了他,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世界,一边教会了他成为一个水中住民应该做的事情。

“什么什么,阿木被欺负了吗?”一旁的打闹的同伴见着游木真开始发呆,停下了动作。

“没有,只是在清理不必要的黑历史,等我把这些东西装进脑内回收站一键删除。”

夜晚会被海浪带走。不论过去多久,都是如此。他一直坚信着他可以脱离海洋,可以真正融入人类的世界,哪怕一次不经意与水的接触让他意识到他还是一个可以在水里生存的魔物,真所能做的也不过是沉默一会儿低下头,随即展露笑容继续和同伴打闹。

他以为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和那片海洋有交集,偶尔他还会去往那片海滩,蹲下身去捡一捡看起来很好看的贝壳。

他的剧团去往了一个名为『knights』的国度,准备在王都举办展演,听说这个国度刚刚经历过内乱,平定下来也不过是几个月前的事情,战争所带来的伤痛充斥着整片焦土。

真其实不懂团长在想什么,但是既然作为团队的一员,他其实没有提出质疑的打算,况且为战争的遗孤带去一丝慰籍,也不是什么坏事。

 

王城中的骑士长坐在不太高的巡逻台上,今天的日光并不剧烈,他才得以坐在外面透一透气,他的心冷太久了,内乱之后,他实在想不出这座空荡荡的王城里还剩下什么。

“战争已经结束了,阿濑却还是绷着一张备战的脸,很容易让人觉得骑士长大人还想打一仗哦~”

黑发的骑士坐在他身后的阴影中,懒散地靠在墙边,眼睛半睁半闭。

“我可没有闲情逸致再打一次,人类的战争什么的,超~烦的。”

“不过如果传出去王城的骑士长也是一个魔物的话,阿濑可是无可避免地要再打一场,想想都很头疼呢。”黑发的骑士点了点头,眼神看着银发的骑士长别在腰间的鳞片。

“在这点上,睡间,你和我的立场是一样的。”引发的骑士长回过头,看着身后的红瞳恶魔。

“『knights』是接纳人与魔物共存的地方,你应该不会忘记吧。”

“诶——可是新加入我们的那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可是还一直以为我们是惩治魔物的人类精英呢~不说明真相真的好吗?”

“那个狂妄的臭小鬼?很多事情没必要告诉他,况且现在这座城又能够持续多久。”

“看来还是有人愿意来这座死城的。”黑发的恶魔伸展了一下四肢,随即换了一个姿势,又闭上了眼睛。

银发的骑士长没能理解恶魔的意思,却很快在不远处找到了答案。

“剧团?染上血的地方可不需要剧团带来的表演,与其说是剧团,倒更像是马戏团的小丑。”骑士长嗤笑一声,转身走进了王城。

作为枯燥生活中的一笔,也许还不错。

 

而当身着常服的骑士长站立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随意地看着这个剧团的表演时。台中央那个金发的孩子开口的那一刻,他感觉到自己冷了那么久的心,剧烈的跳动起来。

哈哈哈,自己居然会忘掉,来到这片陆地,来到这个国度,究竟是为了什么,当他用人类的双腿踏上陆地开始,就已经决定好了生存方式。

因为那个孩子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他,啊,那个乖巧又漂亮的孩子,既然学会了反抗,学着装成人类的模样走上了陆地,而当他发现的时候才意识到为时已晚。

他可爱的「弟弟」,此刻正站在高台上,学着人类的语言,人类的唱词,用着一切方式证明着自己是人类群体的一员。

“可惜,你早就不是人类了呀,游~君。”

得到“人鱼之吻”的人,内在早就已经不是人类了。

趁着表演结束的间隙,骑士长走进了后台,在寻找到那个金发身影时,伸手抱了上去,唇贴在了真的耳后,小声呢喃着。

“游~君,哥哥在这里。”

金发的少年一哆嗦,碧色的眼瞳里露出了惊讶的神情,立即明白了什么,转头便看见了那张他十分熟悉的面孔。

“n……泉前辈……”

“那么见外做什么,你刚刚是想叫我哥哥的吧,为什么要突然改口呢,哥哥会伤心的。”

也许这是游木真没有想过的吧,他没有想过身为海中住民的泉,会拥有人类的双脚,会踏上陆地,他一边在为自己的不辞而别愧疚,一边也在害怕被过去缠上,而此刻的他,却不得不去面对这份过去。

“泉前辈,好久不见……还有,能不能不要做这种亲昵的动作,很恶心。”

随即他又被拥入了一个有些冷的怀抱,那是人鱼特有的体温,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诶——明明以前我这么做的时候游君都不会反感的,是人类世界把我的游君教坏了吗,真是可怜,快回到哥哥身边来吧,人类的世界真的不适合你哦,游~君。”

名为泉的人鱼将金发的小演员紧紧抱在怀里,他能感觉到,那份不属于人鱼的温度,那份专属于游木真的心跳声,以及自己逐渐化开的心。

真低着头将泉推开,他不敢抬头去看泉,也不想在意剧团里其他人的反应,他的过去总有一天会追上他,也许他真的不是人类,也许他真的为此无可奈何。

“泉……前辈,我想要回到人类世界,我想拥有自己的人生。”

时间越长,他越能感觉到那片海底地域与自己的格格不入,他原本就不是属于海洋的住民,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本就是一个人类,所以他才会提起勇气踏上陆地,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而泉的出现很可能意味着,他曾经活着的努力会功亏一篑,他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哈?人类到底对你做了什么样的洗脑,才会让你产生这样的想法。”泉伸手捧起了真的脸颊,“我应该说过很多遍了吧,从获得‘人鱼之吻’开始,你就已经与人类的生存方式错开了,你早就不是人类了。”

“游~君,我的游君,你只要知道,我永远是最爱你的,不仅仅是吻,我会让你啃食我的血肉,成为真正不会消亡的魔物,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融为一体,才能永远在一起。所以,回来吧,和我一起回到海洋,让我们在那个只属于我们两个的世界里交合,让我看看你哭着央求哥哥的模样。”

银发的人鱼有些冷的面孔此刻泛着红晕,谁又能想到表达出这样爱意的家伙是人类眼中不通世事不讲情分的魔物呢。

金发的小演员摇摇头,再一次将面前向自己大声求爱的家伙推开,他实在弄不懂这个人脑袋里究竟在想什么,倒不如说这种赤裸裸的爱对于他来说太过沉重,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也不能说他无法理解,更多时候他会害怕这个魔物对自己的一举一动,为此他不得不承认人类世界的生活的确会影响他对魔物的看法。他曾经仔细想过,可能泉不太一样,就算是魔物,泉也是特别的,但是越长大他越能意识到,并非偏见,这是出自种族本能的排斥感,人类作为一个群体会很自然的排斥异类,而在游木真的认知里,他也不过只是一个普通人。

而泉的出现在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你不是普通人,你是夹杂在人类与魔物之间的怪物。

真害怕两方都无法接受他,他害怕变成一个人,害怕自己的特殊性给别人带去困扰,这个偏执的孩子带着这份恐惧小心翼翼地活在人类世界之中。

“抱歉,泉前辈,我不会回去的。”

命运如此,游木真不会去责怪命运,只能说寻找自己的定位才是他目前想要做的事情。

然而前提则是银发的人鱼能够放下根植进心底的执念。

 

在水中的感受很微妙,如果把水作为空气来源,其实存活的实感是一样的,而游木真作为这样一个存在,确实很久没有到这样的感觉了。

而当他清醒过来,意识到眼前的不是熟悉的天花板,而是一个巨大的观赏式鱼缸时,他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程度暗了下来。

在步入人类世界之后,他的这份特殊性是他最不想表露出来的一面,长时间在水下的生活,他的手臂和双腿上都出现了靛青色的鳞片,他知道这份影响来自谁,他也明白谁会做出这样无厘头的事。

银发的人鱼此刻正坐在鱼缸的正面,真一直看不懂他的眼神,那份夹杂着爱意,与看不懂的情绪的眼神,对于真来说很奇怪,或者更过分一点,很恶心。魔物的爱什么的,听起来让人无法相信,亦无法理解。

他不相信人鱼不会对他有所图,这份思绪就像本能一样根植在他的大脑之中。

他不能接受一个魔物的爱。

因为说到底,他的心,还是在人类那一边。

这份思绪滋生出了恐惧,导致了他开始害怕被水浸没的感觉,哪怕他可以在水中生存,可此时他的神情,还是像极了一个溺水的孩子。

鱼缸外的泉透过玻璃察觉到了真脸色的变化,立马俯下身脱掉了碍事的长靴,通过一旁的梯子爬到了鱼缸的顶部,纵身一跃而下,一手抓着真的后脑勺,张口轻轻撬开真的唇齿,渡了一口气过去。

感受到唇上温润感的真睁开眼睛,挣脱了泉的双手,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游到了鱼缸的顶端,浑身湿透的他缓慢爬出鱼缸,坐在地板上看着仍旧呆在鱼缸里的泉,真低下头,用手背擦了擦嘴唇。

“人鱼之吻”只会在第一次起作用,而第二次,却也只不过是一次平淡的吻。

真皱起的眉头,却在看到水中泉露出的双脚时重新展开了。

虽然童年的记忆很模糊,可是贪玩与好奇心是孩子的本性,曾经的真也是会在那片海中世界胡乱探索,扯着每一个海中生物问东问西,而一个偶然遇见的海巫告诉过他。

人鱼想要变成人,有两个选择,直接喝下魔药,在踏上陆地以后就会一生行走在刀锋之上,痛不欲生;而另一种选择,则是拔去尾部的鳞片随身携带,喝下魔药可以免受刀锋之苦,却一生无法去爱人,因为所爱之人一旦失去了对人鱼的爱意,鳞片就会化为利刃刺入人鱼的心脏。

而泉双脚上一道又一道骇人的疤痕告诉了真,他选择了后者。

“泉前辈,停手吧……虽然我不知道你来到陆地上是为了什么,但是既然你拥有着自己的生活,自己的选择,就不要来打扰我。”

没有谁会为了一份微不足道的爱用生命冒险的。

既然选择了痛苦的一瞬间换取一生的自由,就不要辜负这份选择。

我只是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而已,我只是想被大家接受,被大家认可而已,哪怕我的唱词漏洞百出,哪怕我的演技拙劣可笑,正因为如此我想作为人类活下去。

 

“明明只是游君而已,你又在想这些没什么根据的事情。”银发的人鱼从水中一跃而出,站在真面前慢条斯理地把碍事的长靴套回脚上。

将鳞片一片一片剥离下来的感觉确实不好受,在身上留下这样糟糕的疤痕也不是泉的本意,他的确不相信自己能够被爱情这种听起来就很乱七八糟的东西击溃,但是至少现在他也确实不想放跑面前这个好不容易找到的孩子。

『knights』的内乱让泉厌恶透了人类这种糟糕的生物,他们贪婪放肆,为了争权夺利会倾尽一切,这份归根进灵魂的执念与欲望让泉感觉到了不寒而栗。此刻的他只想带着真回到那片海中地域,永远在属于海中住民的世界中存活,这就够了。他没有办法理解游木真究竟在执着什么,还是说到底他亲爱的「弟弟」还是贪婪的人类的一员。

“游~君,你难道想让我彻底剥离你属于人类的可能性吗?”

“你做不到的,泉前辈。”

“人类与魔物本就是无法兼容的种族,我不会忘记你对我的救命之恩,这是我愿意倾尽一生去回报的,但是我不会允许你将我囚禁在海底。”金发的小演员皱着眉,碧色的眼瞳里透着怒意,“这也是为什么我想要回到人类世界,我没法与魔物讲道理,因为你根本不会听。”

我是个怪物,一个害怕孤独的怪物,所以我在小心翼翼地把自己包装成人类的样子,好让大家能够接受这样的游木真。

泉前辈就不一样了,作为人鱼,你是一个强大的魔物,而扮成人类的模样,你同样能够拥有崇高的身份和地位,你没有办法理解我的处境,你总是把我看成一个什么都不会做的傀儡,你总是觉得自己可以为我包揽下所有事情。

“泉前辈,扪心自问,我和你的差距在哪里?”

我们之间没有可比性,因为种族观念的不同,你强加在我身上的东西显得很荒谬。

“我不想追究你来到陆地上的目的,但是至少现在,泉前辈,不要打扰我的生活,让我证明给你看,我能够成为一个人类,好吗?”

银发的人鱼低下头发出了一声嗤笑,“啊,游君也懂得了反抗,懂得了繁杂的人类情感。”

他能够明白,真的身体永远是那样温暖,血液也永远是脱离海洋的颜色。他习惯了那样的温暖,他浇灭不了那颗拥有温度的人类之心。

那个气冲冲离开的背影他都没有上手去抓的勇气了。

 

“阿木为什么总是这么任性呢?”

“好过分啊明星君,我才没有任性吧。”

“小北说阿木最近总是假笑哦,不管对我对小北还是阿绪都是这样,超级过分耶。”

“笑容不能发出光芒,就没有意义了吧。”

被称作明星的青年站在金发的小演员面前扯出了一个灿烂的笑,“阿木如果笑不出来的话,就向着星星许愿吧,小北也这么干过哦,哼哼,明星大人心情好的话会满足你的愿望的☆”

“我不会做这种幼稚的事情的。”

“耍赖!明明当时小北都笑出声了吧!”

“我那是笑你太奇怪了。”

看着面前斗着嘴的同伴,真努力着不让自己的表情太奇怪,直到被叫做小北的青年转过头看向他。

“说起来我没和游木你说过吧。”说着一手抵到明星的脑门上,“明星这个家伙,不是人类。”

“诶?”

“当然他也不是魔物什么的,你姑且就把他当成不知道哪里来的外星生物吧。”

“诶——明星大人可是帅气的星星降世,小北你这么说我小心遭天谴啊!”

“我也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总之明星是个挺尴尬的存在的。”

“我哪里尴尬了?!小北你这个魔鬼,不要给我加奇怪的关键词!”

“这是一块铜币,闭嘴十分钟让我给游木解释完。”黑发的青年耐着性子,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铜币放在了明星的手上。

“好的!北斗大人!神明大人,你说什么是什么!”说罢,明星立马闭上了嘴,乖巧地站到了一边。

明星昴流,这个世界没有这样一个人类的存在,站在他们面前的只是一个名为明星昴流的象征。

“明星君,是虚像吗?”

“说不上,不然我们也没法和他打闹,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他的确是介于人类和魔物之间一个很尴尬又奇妙的存在。”

“所以游木,对我们,你不用那么小心翼翼的。”

在我们眼里,你就只是游木真而已。

 

“啊啦,泉你这样可不行,我每次回来都看见你在超负荷工作,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凛月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啊?大概是失恋了吧~告白被甩之类的。”

“超负荷工作的濑名前辈是绝对的魔鬼,我一点也不想感受那种hell了。”

“啊,真是的,既然都在就不要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干啊,笨蛋「王」缺席也就算了你们也要消极怠工吗?!”

奶金色头发的旅行商人凑上前去看了看桌子上摆着的一大堆文案,“呀,讨厌!泉也开始接触这么多人类的工作了吗?我还以为你最烦人类了呢。”

“鸣君你也是人类吧,不要随随便便露出很了解我的神情啊,超~烦的。”银发的人鱼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看着文案上的字感觉到一阵头晕,他对人类世界的了解并不多,或者该说把一个国家的建立想得太简单了,他想要在「王」回来之前支撑起『knights』这个国度,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接纳人类这种存在。而这份重担在内战之后各种事宜的善后处理中,狠狠压在了身为骑士团团长的泉身上。

“所以为什么要我去试图了解人类啊,不是因为游~君想成为人类的话,我大概早就回到水里自在了。”

“阿~濑现在要是敢回到水里,我就开着捕鱼船去捞你哦~”

红发的后辈听着前辈们的吵嘴,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鸣上前辈,濑名前辈和凛月前辈的谈话里涉及的内容,我为什么会感觉到毫无头绪。”

“啊啦?泉和小凛月都没有自报家门吗?小司司你别看他们外表都是帅气可亲的男孩子,其实本质都是魔物哦。”

“?!”

 

介于人类与魔物之间的怪物学会了释怀,在同伴的帮助下真正学会了如何作为一个人类而活,而踏上陆地的人鱼,也在与人类的相处中明白了人间的喜怒哀乐。

而双方作出的改变,也只不过是金发的小演员在舞台上认出银发的人鱼以后,给予一个合适的笑容,而发现如此的银发人鱼,也会沉默着回应掌声。

也许他们都不懂得爱是什么。

“泉前辈,或者该说是哥哥。”

“游君?”

“我觉得我想清楚了。”

“我承认,曾经的你是我的一切。”

“但是我不是你的宠物,我不可能被你一辈子囚禁在身边。”

哥哥,这不是爱,你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我从你身边离开的不满。

我知道的,哥哥的吻,哥哥的体温,我知道一切,我知道我早就与人类世界错开。

我希望,至少你可以平等的看待我,看待我的同伴,哥哥也在人间找寻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我们本就是该分道扬镳的人。

哥哥能在闲暇之余观赏我的演出,我已经感觉到心满意足了。

你给予了我生命,给予了我活下去的勇气,这份恩情是我用一辈子也报答不完的,但是我生命的存在价值,并非待在哥哥身边做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偶。

我的伙伴让我站上了陆地,让我学会了行走。

我也许还不能够明白哥哥的爱,但是哥哥,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我才不是忘恩负义的人,我知道我应该珍惜什么,应该舍弃什么。”

而且我是听过的,人鱼化为人的传说。

是哥哥你的话,就算我没有看到你脚上的伤疤,我也坚信你会选择后者,因为哥哥不懂得什么是爱,无端的痛苦无法带来任何价值。

“也许我真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笨蛋吧。”

 

但是鳞片是不会骗人的。

至少刺杀人鱼的戏码不会在这个国度上演。

被爱者的爱意,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吧。

 

Fin.


评论(3)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